Monday, April 16, 2012

绿豆芽 绿豆


市售豆芽除了用化肥,还用除草剂。何也?因世人要食物的色泽和脆感。豆芽本身只有标准3公分长度和3日的“青春美丽期”;再长,它们就要变成绿苗了。 你要加长的芽茎,化肥用上了; 你要脆而金黄,不要变绿而苦(豆芽也想长成苗呀), 除草剂派上了用场, 标准剂量1/1000。如此美味豆芽吃了3年,你没生病,万幸。生食芽类本是治癌妙方,结果错误的消费偏好导致黑心生产过程,也就成了致癌祸首了。林子教你自己发豆芽吧。

绿豆芽:在2030度气温中,绿豆发水,盛于能漏水的容器中,每日过凉水3-4次, 6小时内即见白芽头; 24小时内:芽头冒出绿壳。就是很好的生食营养沙拉 (澳洲超市售价28美元/公斤);第三天,即长出2-4公分的芽茎。这时,可以接着让其生长,直到看到芽尾冒出根须 36美元/公斤)。 再在室温中长, 恐怕会老化。入盒,放入冰箱底部,温度不是最冷的地方。每日在盒内,撒点水:芽在冰箱没有停止生长。每日少量吃,头几天盛器不会明显变得空荡荡的。

种绿豆:整理好一片园地,20X30厘米间隔,埋种1厘米深,洒水,数日内出芽,4-6周成型,开花结果,收成,有点耐心,好多黄壳虫回来捣乱。喷点辣椒水或木瓜也煎的水。 如果这样的天然方法不管用,澳洲人多用白油。白油是食用油和洗碗精对半,配合摇匀,兑水即成。既是生产食物,那洗碗精就要是几日内可以分解的,对人无害的产品。花繁叶茂, 蜻蜓蝴蝶自然会光顾你的园子。